Kristy

有缘再见吧。

【亓清】独活


孤芳一世 幸得一知己 浮沉半生 可歌不可泣

独自活过 再独自死去 也算 我们的默契

/BGM:独活―炎亚纶

/早习惯一个人来又去
更宁愿一个人醉又醒
来让我们或相遇 或分离

“简哥,你就让我,还了吧。”
简亓一时气急话音刚落便捶向桌子,愣是把达西吓到了,简亓现在的神态完全颠覆了达西对他的认知。
简亓看着程以清,他的脸上没有任何神色甚至在眼睛里都看不到星星。简亓只感到无奈至极却又无能为力。
面对现在的他,简亓或许只能选择妥协。

/你的心在我心里结冰 我的夜为你舍弃黎明。

第二天的程以清笑得格外开心,真的是一只小狐狸。
“简哥今天穿白色好不好。”程以清拉着简亓到衣帽间,翻出了简亓以前的白衬衫。
简亓没吭声。
程以清的狐狸耳朵耷拉下来,晃着衬衫嘟嘟囔囔说什么看过大学的偷拍什么穿着肯定超好看。
纠结许久的简亓还是打消了在今天穿白色的念头,“黑色挺好的。”
“简哥不要只活在黑暗里阿,我的光要来了。”程以清又从衣柜里拿出几件白色外套,强塞到简亓手上对他说,
“我可以做你的光的。”
沉默良久简亓苦笑着抬头看他,“短暂的光,到底是光明还是黑暗。”

最终简亓脱下了黑外套随意套上一件还算钟意的白外套,对着全身镜为自己做好最后一层保护色。
简亓永远保持对程以清的完全顺从,从未变过。

/我不信命为何非要给我这样的宿命 来让我们一相遇 就别离

在天台的这场戏,言简意赅就是仙子坠楼。
候场时程以清对简亓的衣服特别满意,左拉右拽的,像极了三岁小孩。
简亓看到他忍不住想抱抱他,拉着他的手到了天台下一层的楼道尽头,轻拥入怀,抑制住一切情愫。
程以清几乎是下意识的抱紧简亓的腰,反应过来也只是越搂越紧。
“简哥,我该去拍戏了。”
良久,简亓松了手。
这是简亓这辈子,最后悔的事情。
他亲手放走了他的光。

威亚松了,程以清在简亓的眼前消失了。
仙子飞走了,简亓的眼前又重回黑暗。

/若论成败 随他留在人间笑骂里

简亓顺着程以清的愿没有怪任何人。
达西带着达夏出了国。
敖三选择和简亓住一段时间,程以清交代的。

网上炸了锅,舆论铺天盖地,网络暴力接踵而至。
平常与简亓针锋相对的飓风周刊却意外的站在对立面帮简亓说话。
“你放心吧,飓风周刊会帮你处理好的”―贺呵呵
“还有,别太难过。”―张专员
而伍扬破天荒的给简亓放了长假,追根究底还是因为陶桃的回国。
“好好休息”―伍扬
“喝酒找陶醉。”―陶桃

/输了世界只为赢得你

一瞬间,简亓成了最需要依靠的人。
当敖三拖着行李箱到别墅外的时候,想了想还是到不算近的便利店买了啤酒和烟。
回到楼下看到了在门口踱步的快递小哥。
敖三锁了车拖着行李走上前,语气像个特保,“把快递给我吧,我帮简亓先生拿进去。”
敖三是从公司直接到别墅的,所以制服也没换。谁不知道AZY这三个字母啊,快递小哥放心的交给敖三。
推开别墅门的时候敖三只觉得眼前一黑,窗帘全拉住,严严实实的透不进光,或许这就是简亓现在的心。
敖三也没强行开灯,放下行李拿着东西去找他。

现在简亓的样子像极了达西描述的,他第一次见到程以清的样子,面无血色,眼神空洞。
“快递。”
敖三没有帮人开快递的习惯,说实在的除了弟弟他真没照顾过别人。
但当简亓抬头直视他,敖三捕捉到了那一闪而过的无助。
敖三还是低头把快递拆了,粉心泡泡纸的包裹下是一个黑色丝绒质感的小盒子,敖三明了。
半蹲着将盒子递给简亓,看着他手像要触及什么炽热的光而颤抖着,接过后捧在手心摩挲着盒子。
敖三在他旁边坐下,看着他打开盒子露出苦涩的笑。
简亓的手心里是对戒,是一个知名的挪威牌子,是两个月前简亓预订好的,瞒着程以清买东西真的费了好大劲。

可现在,要送给谁呢。

眼前又是程以清笑起来的样子,对戒上微微闪烁的光让简亓想哭。
“本来想作为惊喜送给他的,”简亓拿起其中一枚,“可我晚了一步。”
易拉环被拉开的声音在这压抑的环境中显得格外刺耳。
简亓隐约看到敖三红了眼眶,可他还是笑着。
“阿大是要去找寻自己的那片光了,”敖三将其中一瓶啤酒递给他,眨眼的瞬间那天价脸上就有了泪痕,可敖三只是笑,“我想他很快乐。”

/只恨已是 曲终人散尽

/“简哥,今天穿白色吧”
/“简哥,程以清今天也很喜欢你”
/“简哥,这首歌你来填词呗”
/“简哥,你听一下这个Demo”
/“简哥,生日快乐”
简亓满脑子都是程以清的笑颜,耳畔是程以清说过的话。
接过啤酒猛灌一口,这种感觉愈发强烈。胸口闷的喘不过气,压抑的要命。
打火机的火光闪烁,随之而来的是扑鼻的烟草味。
敖三从烟盒里抽出一支问简亓要不要。

“在我们第一次相拥入眠的时候”
“以清说他不喜欢烟味”
“我戒了。”

敖三现在真想给简亓点首《戒烟》。算了,敖三可见不得这么精明的笑面虎哭。丧已经是最大的承受极限了。
沉默好久还是揽住简亓的肩,伴随着烟圈的随风飘散,敖三说:
“阿大在遇到你之前,是个双面人。在程以鑫和程以清之间相互转换,他都觉得他是个精神分裂患者。”
“遇到你之后,他开始在别人面前露出真正的自己。可他心里,还是忘不了这件事的存在。”
“他非常喜欢你,所以他什么都不说,埋在心里。”
“或许这就个契机吧,让他真正解脱。”
“他要我告诉你,好好活下去。”
“学会放下吧简亓,阿大希望你永远快乐的。”

/独自 怎么活下去
简亓从前觉得电视剧里的殉情过于俗气,可站在嘉陵江边真有这种感觉。
恢复正常工作后简亓越来越话少,也变得不太爱笑。
笑面虎的称号最后或许只剩一个“虎”字。
新签的艺人多少都与程以清有些相似,可简亓只觉得审美疲劳。
自己签的肯定会红,这是只属于简亓的自信。
简亓的无名指上闪闪发光,据说另一枚深埋土里。
简亓的别墅,门窗紧闭,透不进光。
而其中一间卧室,阳光不燥微风正好,那是程以清的房间。
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机器人生活,偶尔和敖三喝酒聊天,陶醉听了还吐槽明明以前是情敌来着。
大家都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,就是少了一个小仙子。
就这样吧。简亓想。
完全顺从,好好活下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